关于

如果我相信(3)启章二

       好在我早已经认清了事实,我不能半夜走路,不能喝凉水,不能在河边逛,不能……

       总说少年人朝气蓬勃像初升之日,提剑即可徇天地。然而我这样,早早认清事实放弃幻想自知能力不足没必要继续蹦跶的年少者,早早被标上暮气环身不如入土长安,似乎理所当然。算如今,要独辟一方天地毫无可能;想销骨融魂混迹人群也不被允许,绝非钱财权势能蛮力支配——转念一想其实我家境还算富裕的:勉强一日三餐,四季五谷。但是茫茫人海,这样的何其之多。

       正午阳光把我暴露在外,耳畔有泥土芬芳引我侧目——然后我意识到已经醒过来的事实。起身踉跄着向坡下走去,暗自哂笑不争的结论,充满了戏剧色彩的蓝天倒映我玩笑般的身影,风和日丽。我也想要朝着一个方向走去,但是眼前的景色一变再变,于是转向,然后一脚踩空;我以为深渊闭上了眼,然而被一口吞下成为囊中之物,自此再无跳出的可能。

       至于世人所说信命算命解命的种种神光忽现,我也曾为了赚取证明存在的活跃度不妨一试。收了我的钱,给我一颗丹,祝我早日飞升?端详着它密实的纹理成圈成环,对着暖暖的阳光照一下,我自觉颇有珠宝商人的模样。那么带着珠宝飞升不会导致劫雷屏蔽,白日梦再做一遍吧……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莲栖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